政讯通中心

当前所在:首页 > 石油百科 > 正文

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作者:佚名

  12月10日,省厅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信息化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省关于信息化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分析我省自然资源系统信息化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短板不足,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主要任务,力争在较短时间内推动我省自然资源系统信息化水平迈入全国一流。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明仓主持。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部省系列部署的重要要求,也是全面行使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的迫切需要,抢抓现代信息技术发展机遇、推进自然资源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经之路。因此,必须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全省自然资源信息化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

  会议指出,全省自然资源信息化水平离全国一流还有较大差距,必须瞄准目标,准确把握我省信息化建设主要任务,加快建立自然资源“一张网”,提供安全可靠的基础运行环境,加快建立自然资源“一张图”,为自然资源管理提供“底图、底板和底数”,加快建立自然资源“一平台”,为信息系统建设管理和服务共享提供基础支撑;加快构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应用体系,实现自然资源要素监测和全省自然资源“一张图”的动态更新,加快构建自然资源监管决策应用体系,服务自然资源业务信息化管理和监管决策,加快构建“互联网+自然资源政务服务”应用体系,提升自然资源管理便民服务和“放管服”改革水平。

  会议要求,当前,要加快推进全省自然资源基础信息平台建设,建成能用、管用、好用的具有四川特色的基础信息平台。要结合新法实施,加快推进全省自然资源信息化顶层设计,制定统一信息化建设技术和数据标准,建立自然资源业务审批标准。要加快推进全省业务审批无纸化和智能化审批系统建设,以“全省建设用地智能化审批系统”建设为示范,对接部、省、市、县“建设用地管理”需求,力争打造以智能审批为主、人工核验为辅的一体化智能审批系统。要加快推进与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对接,逐步推进部门间业务协同,落实成渝通办,推进全省通办,面向全国通办。

   会议同时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注重网络信息安全,加强资金和人才保障,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奋力推进四川省自然资源信息化水平迈上新台阶,有力提升全省自然资源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对《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进行了说明,成都市、达州市、眉山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作交流发言。

  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科合处、厅信息中心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同时在市(州)、县(市、区)分会场。

  


原文链接:http://dnr.sc.gov.cn/scdnr/scxxhjs/2020/12/11/668fafb2375249b4b8f492919362c83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