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讯通中心

当前所在:首页 > 石油百科 > 正文

川庆钻探钻井液公司立足油气勘探需要 新技术提高钻井时效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佚名

  1月12日,从川庆钻探钻井液公司传来消息,2020年,服务314口井,获得服务进尺64.75万米,试修服务井98口,比上年增加19.5%。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油价断崖式下跌的情况下,钻井液公司斗志不减、干劲不松,逆势奋进战“严冬”,通过技术创新为油气勘探提供更加优质的钻井液技术服务。

  “立足油气勘探需要,我们共开展67项攻关研究,较好解决复杂深井、超深井钻井施工中的钻井液技术问题。” 钻井液公司工程技术办公室副主任肖沣峰说。

  高级工程师何劲带领“何劲工作室”研发出新型高滤失堵漏、桥塞堵漏、多项介质混输堵漏等系列新型防漏治漏技术,将恶性井漏堵漏一次成功率比上年提升7.7%,减少复杂处理时间4064小时,比上年降低19%。

  集团公司技能专家唐润平带领攻关团队,成功研发出超深井油基钻井液钻遇可溶性地层析出结晶物处理技术,保障了双鱼001-X3井这口中国石油最深水平井顺利钻进。

  一级工程师李茂森带领“茂森创新工作室”研发团队,优化高密度强封堵油基钻井液配方,助力泸203H2-2井连续4次刷新泸203井区深层页岩气完钻周期纪录,得到中油油服表扬,还在乐探1井创下油基钻井液最高实用密度2.65克每立方厘米的新纪录,保障了这口井顺利钻进。

  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四川省‘提质增效、奋战三百亿’劳动竞赛”中,川庆钻井液公司捧回了“生产保障奖”“水平井钻遇率奖”2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