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讯通中心

当前所在:首页 > 意见征求 > 正文

中国石油企业年金管理再传捷报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佚名

  1月7日,记者从养老资产管理公司获悉,截至2020年末,中国石油企业年金净值达到1430亿元,全年投资收益率为10.61%,创2008年企业年金计划运营以来的最高水平。

  去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导致全球经济下行,资本市场投资风险加剧,养老资产管理公司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的投资理念,以“管理科学、运营规范、充满活力、业绩一流”为目标,深化落实投资监督,完善健全风控体系,2019年和2020年企业年金都取得远超预期的投资收益水平,企业年金公司化运营成果显著,始终保持着全国规模最大、受益人数最多的单一企业年金计划的行业领先地位。

  据悉,养老资产管理公司今年将继续坚持“安全至上、稳健增值”的投资原则,强化“六个管理体系”建设,推动“管理精益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建设治理规范、运营高效、值得员工信赖的国内一流养老金受托机构,确保企业年金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中持续安全稳健增值,为提高百万石油员工退休生活的幸福指数再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