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讯通中心

当前所在:首页 > 石油调研 > 正文

南疆利民管网喀什压气站成功投产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佚名

  12月23日,随着喀什压气站压缩机载荷试运成功,标志着南疆利民管网天然气增压输送工程喀什压气站投产成功,为“气化南疆”工程再添新动力。

  喀什压气站是南疆利民管网第一座压气站,也是油田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之一。工程于3月28日开工建设,包括利旧改造3台闲置压缩机,新建1条7.16千米输气管道等相关配套设施。

  南疆利民管网在冬季将大北、克深5、博孜等气田的天然气增压输送至英买力周边及南疆管网沿线用户,在夏季将和田河、柯克亚、阿克莫木气田的剩余产能增压输送至英买力周边用户,有效解决南疆天然气供需不平衡问题。喀什压气站投产后,阿克莫木气田的天然气日外输量将从130万立方米提升到300万立方米,对拉动南疆经济增长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是中国石油援疆的“一号工程”,承担着向和田、喀什等南疆四地州供气的重任。工程自投产以来,累计向下游输气86亿立方米,为南疆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