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讯通中心

当前所在: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砥砺前行,用心守护那份岁月静好

发布时间:2021-08-04 来源: 贵州省自然资源厅 作者:佚名

  

  夜已深,过往的车辆明显变得稀少,小城也由喧嚣变得宁静。从江县丙妹镇二桥头老职中宿舍滑坡治理点的工地上还在忙碌着,似乎没有停下的迹象。几天以来,机器的轰鸣声让附近的群众觉得有些吵闹,但更多的是心里那份踏实的安全感。


  

  工程施工人员为抢抓进度深夜在工地就餐


  2020年9月,从江县丙妹镇二桥头老职中教师宿舍滑坡隐患点,由于强降雨影响,宿舍外侧地面多处产生开裂变形。2021年1月,该点再次出现变形加剧现象,坡面多次发生拉裂变形,严重威胁26户112人生命财产安全及坡体前缘过往行人及车辆安全。接到报告,从江县自然资源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向县政府做情况报告,同时联系技术协作单位做应急治理勘察。在省自然资源厅和从江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下,县自然资源局协调资金114.56万元用于该隐患点的治理工作,目前项目已完工,彻底消除该隐患点对周边住户和过往行人及车辆的威胁。


  近年来,从江县自然资源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州领导批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地质灾害治理工作。截至发稿前,从江县已争取中央、省级资金项目立项5个,投入地质灾害治理资金3370.65万元,轰轰烈烈的地质灾害治理行动已在全县范围内展开。

  

  “像二桥头这样的工程在全县还有很多,我们计划用半年左右的时间将这一批项目实施完;目前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我们正在争取更多的资金和项目投入,争取用几年时间将特别大的、特别危急的地质灾害隐患消除,用行动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助力乡村振兴。”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劲松说。

  

  

  县自然资源局深入项目治理点检查工作


  正如张劲松所说,地质灾害防治是一条漫长的路,需要“地灾人”长期的付出与努力。二桥头老职中教师宿舍滑坡隐患点治理只是从江县推进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的一个缩影,从江县自然资源局将继续砥砺前行,竭尽全力保护百姓免受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威胁。

  


原文链接:http://zrzy.guizhou.gov.cn/xwzx/sxdt/202107/t20210729_693445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