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讯通中心

当前所在:首页 > 石油内参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积极做好迎峰度夏电煤供应监测预判工作 强化落实电力保供监管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 国家能源局 作者:佚名

  近日,大唐吉林发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到东北能源监管局,反映了因煤炭极端短缺面临停机,影响电力供应的困境。针对大唐吉林公司反映的电煤短缺情况,东北能源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对东北区域各省级电网、发电公司及有关独立发电企业迎峰度夏期间电煤供应相关情况进行重点摸底,作出分析研判,将形成的《关于东北区域迎峰度夏期间电煤供应短缺情况的报告》及时报送国家能源局,供决策参考。

  报告全面梳理了进入7月份以来辽、吉、黑及蒙东电煤供应、使用以及库存等方面的情况,分析了目前电煤供应紧张的原因,并积极向国家能源局建言献策,建议继续做好蒙东及进口煤保量控价协调,牵头建立东北层面的电煤供应长效机制,强化对电煤等能源供需的预警、预判。与此同时,东北能源监管局立足监管职责,已采取相关措施,要求发电公司加大电煤采购力度,坚决服从电网调度命令,认真履行企业发电保供主体责任,制定并落实发电保供措施,及时启动预警机制,确保完成迎峰度夏和冬煤夏储任务。

  为进一步保证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用电需求,东北能源监管局将持续监测东北区域迎峰度夏期间电煤供应情况,做好监管工作,及时就发现的问题向国家能源局报告。


原文链接:http://www.nea.gov.cn/2021-07/23/c_131008012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