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讯通中心

当前所在:首页 > 法纪通报 > 正文

厅党委书记、厅长周文为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处级干部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 贵州省自然资源厅 作者:佚名

  5月26日,省自然资源厅党委书记、厅长周文,为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培训班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周文以《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 在围绕“四新”抓“四化”中奋力担当作为》为题进行授课。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学史悟新,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感恩奋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围绕“四新”抓“四化”的贵州发展之道;知责明责,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自然资源工作的谆谆教导,笃定笃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担当作为。授课中,以重要历史事件、党的历次重要会议、贵州经济发展历程、中央和国家领导对贵州的关怀为脉络,用生动的语言、大量详实的数据和鲜活的例子,帮助大家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讲解和梳理国家土地制度历史沿革,以及对整个贵州经济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引导大家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忠实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工作上有力度、心胸上有宽度、廉政上有硬度的党员领导干部,全力围绕“四新”抓“四化”,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周文指出,以史为鉴,冷暖自知;古今对比,更显当今制度之可贵。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用心用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人民的深厚感情、感悟贵州今天发展局面来之不易,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理解并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

  周文强调,一定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转向高质量发展,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切实贯彻“四新”要求。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和“四化”建设,用系统思维加深理解,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意识,把高质量发展真正内化为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用于指导自然资源工作实践,主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周文要求,一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辩证统一的观点,解决好我省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奋发作为的问题。二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系统论的观点来履行保护生态、守护生态这项工作职责。三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认识论的观点,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四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全局观的观点来优化国土空间规划,构建国土空间保护开发新格局。五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方法论来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六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实践论来推动自然资源强基础工作。把自然资源系统围绕“四新”抓“四化”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用优异的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原文链接:http://zrzy.guizhou.gov.cn/ztzl/rdzt/djgz/ddjs/202107/t20210714_690059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