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讯通中心

当前所在:首页 > 石油法制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0 来源: 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公室 作者:佚名

        6月18日,江苏能源监管办联合苏逸科信公司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学习百年党史,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四支代表队参加现场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内容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及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方面。
        “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开端的历史事件是什么?”“‘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是谁提出的?”“脱贫攻坚精神是什么?”面对一道道充满挑战的竞赛题目,各代表队认真思考、积极抢答,以饱满的热情、团结的作风、拼搏的精神以及丰富的知识储备,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比赛中还穿插了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积极参与,气氛十分热烈。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我办选派的两支代表队获得了一等奖和风采奖。
        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既是对中国共产党奋斗百载光辉历程的重温,也是对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成果的有效检验,有利于形成比学赶超、学思践悟相统一的学习氛围。江苏能源监管办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能源监管工作的实践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原文链接:http://jsb.nea.gov.cn/news/2021-6/2021622135214.htm